交银租赁与东方航空在临港新片区交付首架A320neo飞机

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3日,交银租赁与东方航空合作的第一架A320neo飞机在空客(天津)总装有限公司顺利交付。



    该架A320neo飞机是东方航空首架以直租方式自交银租赁引进的A320neo飞机,也是空客公司在天津总装下线的第600架飞机,通过交银租赁设立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项目公司以经营性租赁的方式提供东方航空使用。A320neo飞机是新一代的主流窄体客机,该机型将帮助航司进一步提升运行效率,降低燃油消耗,兑现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同时,作为交银租赁在临港新片区落地的首个飞机租赁项目。此次飞机的成功交付,也是公司自2021年末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落地国内金融租赁行业首单自贸区SPV跨境集装箱租赁创新项目后,持续发挥上海主场优势,积极履行协议承诺,深入推进租赁项目,不断为我国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蓄力,推动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的良好诠释。作为国内首家在上海自贸区开展飞机租赁业务的金融租赁公司,近年来,公司充分利用上海市和自贸区政策优势,积极开展业务创新,在区内落地多项“首单”业务,持续开展多元化、多层次业务创新,目前在上海自贸区出租飞机40架,所开创的业务模式为行业发展和自贸区建设提供了范例。交银租赁较早地启动了航空业务专业化、国际化战略转型,积累了丰富而成熟的经验,以上海自贸区为载体,持续深耕上海本土飞机租赁业务,积极助力民族航空制造业发展,争做金融改革创新排头兵。公司先后与东航集团旗下东方航空、上海航空、中国货运航空,吉祥航空和旗下九元航空以及春秋航空等上海本土航空公司开展了广泛的业务合作,支持其运力引进和业务发展,已累计向其出租飞机40架、合作金额超120亿元。

   未来,交银租赁将继续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发展的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好上海主场优势,更好地融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特别是航运中心建设,为上海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作出更大贡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