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金租连续四年蝉联《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年度最佳金融租赁公司”奖

发布时间:2023.12.29

    12月27日,由《金融时报》主办的“2023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 · 金龙奖”评选结果揭晓,交银金租凭借在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深度服务实体经济、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连续四年蝉联“年度最佳金融租赁公司”。

 

“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简称“金龙奖”) ,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主管、中国经济金融领域权威主流媒体《金融时报》发起并主办的年度评选活动。金龙奖的评选,依托于权威金融媒体的公信力和专业智慧,集中专家和智库的价值判断,对国内主要金融机构进行年度评选。 2008年推出以来,经过10余年的发展,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活动参与度更广,评选方式更科学,评选奖项更全面,金龙奖评选已成为当前金融界权威公正、覆盖范围广、认知度高、深受业界人士推崇的、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金融行业权威评选品牌活动之一。

2023年,交银金租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交通银行总行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科技金融、数字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养老金融五篇大文章,充分发挥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和压舱石作用,落实“真做租赁,做真租赁”,深入推进二次创业与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2023年,公司成功交付全球最大级别的集装箱船与新一代绿色环保型多用途纸浆船,开展中国金融租赁公司的首笔与可持续发展指标挂钩的船舶融资贷款;机队规模首次突破300架,经营和管理飞机数量超过430架,航空租赁资产规模成功突破千亿元大关;支持全球最大“绿氢+”煤制烯烃项目建设,在雄安新区落地首个项目,投放资金用于盘活资产项目和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成功发行公司首单绿色金融债券,落地金融租赁行业首单自贸区SPV集成电路设备直租项目。截至2023年11月末,交银金租资产总额超过4000亿元,租赁资产余额近3600亿元。目前公司绿色租赁资产规模已突破1400亿元,占比约40%,新增“专精特新”等科技型企业77户,实现投放142.22亿元,航运租赁资产规模位居行业第一,航空租赁资产规模位居国内第二。连续四年蝉联该奖项,充分体现出权威媒体和业内专家对交银金租品牌价值、经营理念和业绩贡献等多维度全方位的高度认可。

未来,交银金租将继续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金租行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融入业务实践,用高质量金融租赁服务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深耕金融改革创新,全力支持实体经济,为金融强国建设持续贡献出金融租赁力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