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金租荣获2023(第九届)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29

 2023年12月22日-24日,2023(第九届)国企管理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以“国企焕新——打造现代新国企·提升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指导,《国企管理》杂志社、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国企改革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中国知网、创新世界周刊联合主办,汇聚著名财经专家、管理学家、企业家,共同探讨如何当好新质生产力的引领者,提升价值创造力。大会发布了2023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交银金租凭借在租赁行业的领军地位和卓越创新实践,以创新成果《金融租赁领军企业以转型创新服务“国之大者”的示范模式》荣获2023(第九届)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一直以来,交银金租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引领,将党建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设立“交银·领航”基层党建与经营管理论坛。公司全面准确适配产业结构特点与业务转型重点,不断探索优化组织架构,打造上海“主场优势”成立上海业务团队,并以“一件事”思维,创新设立新基建(新能源)中心、普惠(科技)租赁业务中心,并作为唯一的金融租赁公司入选原上海银保监局科技金融试点机构。公司坚持布局“国之重器”,推进制造强国战略深入发展,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截至9月末,公司商船队规模达450艘,航运租赁资产余额近1,300亿元,在国内金融租赁公司中排名首位,绿色船舶业务占比过半。公司交付低碳新机型比例不断提升,首创通过海外租赁平台,与中国商飞签署C919和ARJ21飞机购买意向书,截至9月末,拥有和管理的机队规模达302架,航空租赁资产余额突破1,000亿元,位居国内同业第二。公司聚焦国家“双碳”战略,全面引领绿色化发展大势,资产端持续推进航运航空绿色化转型,创新推动新基建、新能源领域分层分级管理;负债端倡导绿色债券,成为行业内首家获得Vigeo Eiris以及香港品质保证局的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双认证函的金融租赁公司。公司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创新研发“交银金租航空航运风险管理平台”,在科技赋能方面引领行业转型方向,绘制行业转型发展新篇章。

   未来,交银金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继续积极服务“国之大者”,以产融结合思维深化展业模式创新,主动加强风险防控,坚持“真做租赁,做真租赁”,切实提升经营租赁和直租业务占比,以金融租赁领军企业转型创新与服务“国之大者”的深度实践,积极服务金融强国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