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金租积极谋划,助力湖南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

发布时间:2023.08.30

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省考察,勉励湖南“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赋予湖南“三高四新”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近年来,交银金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省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和功能定位,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金融租赁支持。公司聚焦湖南省发展战略地位与区域、产业等经济特点,积极强化专业研究,持续丰富和完善金融租赁产品与服务供给,突出战略适配与场景应用,不断提升服务支持湖南省高质量发展的质效。 

8月26-29日,交通银行首席专家、交银金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斌率队,以高质量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为主题,在湖南省开展专题调研。公司在前期深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构建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工作方案,围绕服务战略新兴产业、助力城市交通枢纽建设、深化SPV设备租赁业务创新、促进港航水运高质量发展、积极拓展航空领域业务合作等五大领域,组织开展专题走访考察及调研。

在湘期间,徐斌先后前往三一集团、中联重科、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圣湘生物、三诺生物等重点企业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深化科技创新、前沿先进技术研发等情况,与企业深入探讨金融租赁服务合作场景;与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湖南航空等重点企业开展业务交流,参加与楚天科技、长远锂科、时代新材、金博股份等重点科创企业的座谈交流,详细介绍金融租赁特色优势与功能特点,积极探讨业务合作机遇;前往湖南省湘江新区考察,详细了解湘江新区建设发展规划与产业结构特点以及重大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组织业务对接合作。通过密集走访调研与交流,公司与相关领域重点企业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合作共识,并就重点领域和方向的合作模式与可行方案进行了针对性探讨研究,为公司在湖南省的重点产业布局创造了有利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阶段,交银金租将持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与运用,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对湖南省产业结构总体布局的战略性分析研究,积极融入湖南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的发展热潮,聚焦五大领域,切实强化专业服务能力,依托自身专业优势和服务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产业、深度参与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等领域的丰富经验,围绕省内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产融结合,为湖南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积极力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