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架!交银金租航空租赁业务实现又一里程碑突破

发布时间:2023.08.23

8月23日,交银金租在天津完成第300架飞机交付,将1架A320neo飞机交付至中国南方航空。交通银行首席专家,交银金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斌,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颖湘,空客全球执行副总裁、空客中国首席执行官徐岗,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李公良发表致辞祝贺。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郑家渡,交银金租党委委员、副总裁王东出席交付仪式。

 

交银金租与南方航空的合作始于2011年,至今,双方已合作投放金额超百亿元,涉及飞机33架。此次交付的交银金租第300架飞机,是与南方航空在疫情期间达成租赁合作的8架新飞机中首架。该架飞机交付时使用了10%的可持续航空燃料(SAF),与传统的化石燃料相比,可持续航空燃料从原材料收集到最终用户使用的整个过程中产生的碳排量最高可减少85%。在当前行业复苏期内,飞机顺利交付,影响重大、意义非凡,是双方共克时艰、踔厉奋发的最好见证!
   交银金租作为交通银行的全资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首批5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之一,注册资本200亿元,位居行业第一。自2007年成立以来,公司始终深刻践行国有金融企业的使命担当,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战略,坚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业务涵盖航空、航运、交通基建、能源电力、民生消费、设备制造等重点行业和领域。作为中国金融租赁行业的的领军企业,交银金租总资产在业内率先突破4000亿元,公司租赁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净利润等主体指标均位居国内 68 家金融租赁公司首位。


  交银金租是国内率先布局航空板块的金租公司之一,公司积极践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助力“航空强国”建设的初心使命,以先锋姿态深入探索专业化、特色化发展路径。经过十五余载的砥砺奋斗,逐步汇集了精通航空、横跨租赁及金融领域的国际化人才团队,积累了飞机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多元化业务操作能力,在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中不断实现了航空租赁业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目前,交银金租航空资产规模突破一千亿元,业务覆盖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资产规模跻身全球前十。公司第300架飞机交付,是交银金租航空租赁业务翱翔云端、逐梦蓝天的重要里程碑,也代表着公司助力民族航空产业展翼腾飞迈向更广阔的征程。
  未来,交银金租将坚持以恪守金融本源初心、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宗旨,持续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助力“航空强国”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共同承担起支持航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使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