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金租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1月18日,交银金租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交通银行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回顾2022年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果,部署公司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交通银行首席专家、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竺叶群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潘志宇传达交通银行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开展专项警示教育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单增建,公司党委委员、资深专家吴家骏,公司党委委员何俊,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王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交银金租党委在交通银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贯彻执行中央以及交通银行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紧抓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契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二十大精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主动增强政治担当,以严实举措抓好巡视整改,切实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党建赋能,强化集团协同,推动业务创新,深化价值创造,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有力推进深度融合。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思维,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动态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强化干部员工监督管理,有效提升公司人才队伍建设谋划质量,永葆党的先进活力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深化源头治理,做好强基固本,推动改革提质增效。切实强化纪律建设,深入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完善制度办法,有效推进“三不”机制。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司,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融入日常,为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以及交通银行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准确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深入领会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与时俱进,以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强化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有效强化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提升治理效能,深入加强制度建设,持续拧紧责任链条,管好压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人才队伍基础,有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人才队伍。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强化“不敢腐”的惩治震慑、“不能腐”的制度约束和“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唱响真抓实干主旋律,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会议强调,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拓展日常监督,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金融反腐震慑力量常在,全面提升纪检干部队伍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以纪检工作新成绩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潘志宇同志传达了交通银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做专项警示教育,围绕聚焦主责主业、落实巡视整改、完善监督责任体系、 推进“三不”建设等四个方面对2022年公司纪委工作进行了深入总结和回顾,并从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推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对2023年公司纪检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公司各部、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支委,主管级以上干部员工,党口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党员群众代表等逾100人参加会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