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金租与中国商飞签署 《C919和ARJ21飞机购买意向书》

发布时间:2022.11.09

118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交银金租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签署《50架C91910ARJ21飞机购买意向书》。中国商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赵越让,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吴永良,交通银行首席专家、交银金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斌,党委委员、副总裁王东见证签约仪式,中国商飞营销委主任张小光与交银金租航空业务总监、交银航空租赁爱尔兰公司负责人李玲签署协议。




    ARJ21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客机,自2016年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至今,已交付约80架,飞机性能持续改进、安全性和可靠性不断得到验证C919我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飞机,于20229月29日取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标志着我国具备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研制大型客机的能力,是我国大飞机事业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大型飞机重大专项是党中央、国务院建设创新型国家,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确定的16个重大专项之一。




本次协议签署充分展示了交银金租作为国内金融租赁行业的领军企业,积极参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持续发挥上海“主场优势”,积极履行协议承诺,不断为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蓄力,全面推动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同时,本次签约通过爱尔兰子公司BOCOMM AVIATION LEASING IRELAND为主体实施,体现了公司专业化、国际化的经营特色,彰显了公司对国产民机的信心和支持国产飞机制造业的决心。

未来,交银金租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积极与中国商飞在内的央企等开展战略合作,对全球民机的创新链、价值链、产业链形成更大规模带动作用 助力“国之重器”持续劲舞苍穹、为国奋飞,向世界展现中国航空航天事业腾空而起的力量。

公司航空租赁部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