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新基建,建功新时代 ——交银租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930日,交银租赁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会议邀请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经济学部陈勇鸣教授受邀作“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基建”专题辅导报告。交通银行首席专家、交银租赁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斌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C职等管理干部参加学习会。


报告中,陈勇鸣教授从数字经济时代加快新基建的紧迫性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了数字经济的含义、特征、规律、贡献以及带来的挑战,重点阐述了人工智能、产业互联网、元宇宙、芯片全产业链、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建设等多个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发展内涵,全面分析了数字经济时代下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态势及现状,详细介绍并梳理了新技术新基建的构建以及数字化改革方向,帮助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准确理解数字经济以及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政策,有效把握数字经济时代发展态势,持续开展新基建金融服务。


在随后的中心发言中,王东同志分享了关于新基建“新”在何处,融资租赁对新基建发展的独特作用以及如何抓住新基建机遇期的思考和心得体会,并从战略规划、业务模式、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业务发展思路。


最后,徐斌同志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公司上下要以此次扩大学习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我国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总体战略,结合公司实际,准确理解和有效把握数字经济以及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政策、数字经济时代发展态势,持续拓展公司新基建业务发展的深度和广度,为公司持续深化转型发展,推动二次创业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