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金租科技租赁在中部地区首发落地,金租力量精准赋能科技型企业

发布时间:2023.11.22

11月21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举办湖南省科技型企业金融政策及服务分享活动暨交银金租科技租赁在湘落地签约仪式。交通银行首席专家,交银金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斌,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鹏涛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致辞。交银金租党委委员、副总裁、资深专家吴家骏代表公司与相关企业签约。

 

徐斌在致辞中表示,湖南省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进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将更多金融资源用于促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普惠,在此背景下,过租赁赋能,助力在湘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体现了三个重要的交集。首先,实施创新驱动,助推三高四新,既是国家战略所需,又是湖南发展所系,这是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的交集;其次,引入金融活水,提供租赁赋能,既是企业成长所盼,又是交银金租所长,这是金融服务和产业发展的交集;最后,聚焦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推动科技租赁在湘推广,是上述两个交集的交集。交银金租将以本次合作签约为起点,将湖南改革创新的热情和交通银行金融服务的深邃稳健相交织,积极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谱写新时代金融助力科技发展的新篇章。

 

活动现场,交银金租与湖南省首批获得交银金租科技租赁授信额度的6家科技型企业代表进行现场签约来自省科技厅及交银金租的专家代表分别就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政策及交银金租2023年科技租赁业务宣讲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范玉顺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的专题分享,让现场300余家科技型企业代表收获满满。


 

    交银金租是国内首批成立,目前总资产规模和租赁资产规模最大的金融租赁公司。本次落地的交银金租科技租赁业务,是交银金租针对科技型企业创新推出的产品与业务模式,基于对租赁物所有权的控制,可以为客户提供2-3年的中长期流动资金,其中,优质企业可放宽至5年。该业务模式围绕设备资产的“买、用、修、卖”全链条生命周期,匹配不同产品,满足科技型企业多种需求。作为“百年交行”金融品牌和服务的延伸,交银金租在中部地区率先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形成战略合作,是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科技金融”这篇大文章,加大科技型企业金融支持力度的实践举措,将以科技租赁业务为先锋利刃助力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

未来,交银金租将不断加强租赁模式创新和金融服务优化,以本次签约为起点,持续用金融租赁活水灌溉中国中部地区以及全国地区“科技树”,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做好科技金融等五篇大文章,不断深化交银科创金融品牌内涵,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融入业务实践,在服务中国科技行业繁荣发展过程中展现交银担当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