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金租出席上海财经大学滴水湖高级金融学院揭牌仪式并签署人才培养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22日,上海财经大学滴水湖高级金融学院揭牌仪式暨“构筑新兴金融人才高地 赋能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学术交流在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滴水湖会议中心举行。会上,上海财经大学滴水湖高级金融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交通银行首席专家、交银金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斌出席揭牌仪式,并代表公司与上海财经大学滴水湖高级金融学院签署“政产学研”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持续赋能高质量金融人才培育,共同助力新兴金融业发展壮大。



    据悉,学院全面配合临港新片区加快培育集聚一批战略性人才力量,集聚一批世界顶尖金融人才,打造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核心区,以促进临港新片区产城人融合发展、更好发挥全国改革开放“试验田”作用。

      学院将遵循“金融+产业+科创”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设立ESG金融、金融科技、跨境金融、离岸金融等新项目方向。在按照市场化方式办学的前提下,努力承担社会责任,为各类金融机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政府部门等培养具备财经特长的高质量人才。为打造更具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功能全面升级,为国家乃至全球金融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近年来,交银金租高度重视金融服务人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国家创新驱动、人才强国发展战略,打造公司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本次签约,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与金融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校企共建、深化校企共研,打造金融赋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典范、一流金融人才成长的新摇篮和产教研融合转化的新标杆,为中国式现代化金融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构筑新兴金融人才高地,赋能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学术交流活动还设有四个分会场,徐斌受邀在“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分论坛中做“绿色融资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主旨演讲,为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最新文章